中航国际租赁项目落地江东新区 融资租赁产业集聚加速

2021年04月15日16:05  
 

4月13日上午,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与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国际租赁)在海南自贸港2021年第二批集中签约活动上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航国际租赁将结合自身优势,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开展飞机、船舶、高端装备制造、城市基础设施等融资租赁业务,计划2024年底前累计投放规模不低于百亿元

航空运输等临空经济的发展是江东新区重点产业方向,中航国际租赁项目的落地将有助于海口融资租赁产业集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融资租赁产业;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海口航空航运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截至2021年3月底,江东新区引进的融资租赁公司累计开展飞机船舶等租赁业务超8亿元,同时落地三大“首单”——

■首个通航飞机租赁业务实质性落地

■首个国产大飞机租赁项目实质性落地

■首单船舶租赁业务落地

未来,江东新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国内外融资租赁企业落户海南并享受自贸港政策红利做好保障。

(来源: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