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开展“三月三”海南黎族苗族民族传统体育校园体验日活动

2021年04月15日20:09  
 

三亚学院“三月三”海南民族传统体育校园体验日开幕式

4月14日,三亚学院举行“三月三”海南黎族苗族民族传统体育校园体验日活动。活动以专业性、特色性展演为主线,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独特魅力,共享民族文化盛宴,共谱民族团结乐章。

三亚学院“三月三”海南民族传统体育校园体验日活动现场

现场,竹竿舞、顶棍、椰子保龄球、押加(拉乌龟)等充满着民俗风情,欢乐的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和参与。三亚学院副校长王 丹表示,本次体验活动的开展,不仅是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一次教学成果展示,同时也是学校坚持融合高阶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特色专业建设的有益尝试。

据介绍,三亚学院专门开设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该专业充分依托海南特色优势,以突出琼文化特色为着力点,以2023年全国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在海南举办为契机,重点挖掘、整理、推广和普及民族体育项目,为海南培养和输送专门人才,有效促进了传承项目竞技水平和表演水平的提高,并推动民族文化与旅游行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三亚学院 贾梦泽 文/图)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