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佳肴赏美景 王下乡·黎花里旅游体验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16日00: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昌江4月16日电(孟凡盛、符武平、实习生牛良玉) 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昌江主会场活动在4月14日至16日盛大举行。4月15日,王下乡·黎花里旅游体验活动成功举行,海南“三月三”重要领导嘉宾、媒体记者、旅行商代表、大众游客等坐上开往王下乡的汽车,一同品佳肴赏美景,感受独特的黎苗风情。

王下乡·黎花里形象门。牛良玉摄

嘉宾参与到黎歌对唱中,与黎妹深情对唱。牛良玉摄

此次活动走访了王下乡·黎花里形象门、三派村、浪论村、洪水村等王下乡旅游目的地,体验了黎家酿酒、黎歌对唱、黎族婚俗喜酒、黎陶黎锦制作、黎家长桌宴、竹竿舞等众多特色活动,在场的领导嘉宾、媒体记者、旅行商代表、大众游客纷纷饶有兴致的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时刻,和黎家的朋友一道共唱黎歌、共饮山兰酒。

在中心街道,一场黎家婚俗表演上演。牛良玉摄

黎乡村民原生态节目表演。牛良玉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黎花里”文旅项目创意策划为依据“在乡村变舞台、村民变演员、百姓变服务员、田园变市集、特产变文创”的思路上,通过三派村“诗里画里”、洪水村“时光里”、浪论村“酒里歌里”的定位内容,设计王下乡·黎花里旅游体验线路。融合田园特色景观、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按点串联,通过“原生态生活”“动态互动”“移动游览”“静态展示”结合的方式,在海南“三月三”活动期间,推出王下乡·黎花里二期建设亮点项目——“黎花二里·时光里·洪水村”多媒体声光电文旅沉浸式体验,多维构建王下乡·黎花里旅游体验活动内容。

黎家特色的长桌宴。牛良玉摄

洪水村风景如诗如画。牛良玉摄

“这个旅游路线真的很有意思,体验很好,在山歌对唱、竹竿舞、长桌宴环节深深感受到了黎家人的热情好客,能歌善舞。回头我还会约上我的朋友再来这里看看。”从海口来到昌江参加此次体验活动的李女士对王下乡的旅游项目赞不绝口。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