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

2021年04月16日18:33  
 

海口美兰区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日前,海口美兰区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项目总面积7900亩,项目建成后将改善美兰区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农田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生产,促进农民增收。

据了解,美兰区2021年计划新建高标准农田7900亩,包括5个项目:灵山镇仲恺、东营、新管、大昌村田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三江镇三江居官路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三江镇三江居三江湾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大致坡镇大东解放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大致坡大东东排田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上述项目总计划投资1975万元,其中中央和省级资金1862.03万元,市和区级配套112.97万元。

“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改造后,我们不仅为农民疏通、拓宽、硬化了农田的排灌沟,硬化机耕路,还修复了受损水利设备等。这样一来不仅运输条件得到改善,一些低洼地带的撂荒地也能被重新耕作,亩产进一步提高。”美兰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外,为避免重复建设,美兰区选择10年内未实施相关土地整治和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的地块进行建设,同时坚持农民自愿原则,调动农民参与农田建设的积极性。

美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过程中,该区积极支持优质蔬菜、经济作物等特色产业发展,将建生产基地、扶持市场经营主体相统一。同时以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为重点,积极开展生态型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田美乡村”建设活动,使农民群众生产水平、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和提升,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建设高标准农田,是深入实施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稳定提升农业综合产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近年来,美兰区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这一总体目标,坚持将高标准农田建设放在全区“三农”工作全局中谋划推动,较好地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任务。(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文/图)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