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巨浪”“飞鱼”两座立体天桥投入使用

位于龙昆南延长线,电动车也可通行

计思佳

2021年04月17日08:0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巨浪”“飞鱼”两座立体天桥投入使用

投入使用的“飞鱼”天桥。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汪承贤 摄

4月15日,位于海口市龙昆南延长线的两座立体天桥正式投入使用。两座天桥被命名为“巨浪”“飞鱼”,分别位于万人海鲜广场、恒大旅游文化城附近,不仅外观造型别致,而且还设置了电动车专用道,市民骑着电动车也可从桥上轻松通过。

16日傍晚,海南日报记者来到一号天桥,只见整座天桥的造型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像一朵银色“巨浪”奔涌向前。天桥的骑行道盘旋而上,主桥上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被分离开来,不少行人和骑着电动车的市民正从桥上通过。

王勇在万人海鲜广场工作,每天下午他都要骑车电动车去上班。“龙昆南延长线的车流量特别大。特别是到了周五下午,车流一眼望不到头。我每次骑着电动车过人行横道,心里都战战兢兢。现在有了天桥,可以直接骑车从天桥上过马路。不仅速度快,而且安全有保障。”

“为了保证龙昆南延长线全线车流连续,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解决龙昆南片区交通拥堵问题,同时消除横向运行车流复杂、现状交通混乱等导致的交通安全隐患,海口决定增设两座人行天桥。”中铁十七局集团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海南片区负责人李文福介绍,一号桥“巨浪”主桥长90米;二号桥“飞鱼”主桥长74.8米。根据海口交通和天气的实际情况,两座天桥设置了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便于附近群众的安全出行。同时,采用钢箱梁、钢桁架变截面结构形式,具有抗风抗震的特性。

“天桥投入使用后,将取消主线原有的部分交通信号灯,基本实现了繁华路段机动车连续通行,可极大缓解交通拥堵和行人过马路的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两座天桥兼具艺术性、实用性,集交通通行、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于一体。”田新海相信,“巨浪”“飞鱼”天桥今后一定会成为椰城亮丽的风景线。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