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多措并举提高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效率

2021年04月17日12:12  来源:东方宣传
 

新冠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东方各级各部门全力发动,多措并举,通过设立固定接种点、临时接种点,全面提高接种服务效率和覆盖面,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力推进、落实到位。

东方市港区医院作为全市2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每天都有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冠疫苗接种各工作区域及其标识明显、分隔清晰,工作流程按照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的先后顺序有条不紊进行着。

为了方便群众接种疫苗,东方市港区医院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增加服务志愿者等便民措施,极大地提高了疫苗接种工作效率,港区医院平均每日接种疫苗量能达到600针剂。

在东方市中医院,记者看到,接种者接种疫苗后,医护人员都在他们的手臂上贴了一个时间贴,方便接种者记得留观时间。同时接种现场的留观区,医院还放置饮水机为市民群众提供热水,多举措给群众提供便利。

同时,为了让市民群众能够应接尽接,应种尽种,东方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为群众进行接种。截至目前,东方市中医院接种点的接种群众没有出现较大的不良反应,医务人员也将继续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为群众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据了解,为让新冠疫苗接种更加高效化、便民化,东方根据实际情况,合理优化布局,已设有25个疫苗接种点。自3月23日至4月15日,东方共接种疫苗184737针剂,其中第一针接种180183人,第二针剂4554人。(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