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龙华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2021年04月17日12:46  
 

4月15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各单位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政法干警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法纪意识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动力进一步激发,教育整顿成效初显,为推进下一阶段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激发自查内力,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把准政策导向,开展好谈心谈话,找准查实重点,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上见成效;要强化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坚持开门整顿,在抓好顽瘴痼疾整治上动真格,形成强有力震慑,动真碰硬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责任体系,凝聚推进查纠整改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抓好统筹兼顾,把握好查纠整改与其他两大基本环节的关系、“规定动作”不走样与“自选动作”出特色的关系、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的关系,两手抓、两促进;要推动常治长效,争取打造可借鉴可推广的龙华经验,拿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行动模板”,确保查纠整改有实效有长效。(海口市龙华区委政法委)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