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景区婚拍市场业务研讨会在三亚召开

2021年04月17日22:43  
 

4月15日上午,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联手海南省婚庆旅游行业协会、海南省婚纱摄影行业协会举行景区婚拍业务研讨会,大小洞天、天涯海角、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等景区高管以及婚庆婚拍机构共同分析婚拍消费群体趋势,探讨研究三亚乃至海南2021年婚拍市场形势,助力景区婚拍业务提档升级。

蓝天、白云、沙滩、礁石、椰林、阳光、海水等海南自然资源风光成为新人拍摄婚纱照的元素,孕育了十余年来持续增长的三亚婚庆产业,每年吸引了国内游客到三亚拍婚纱照、办婚礼、度蜜月。海南省婚庆旅游行业协会会长许伟介绍,随着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三亚婚博会、三亚婚庆产业论坛等系列婚庆产业活动的举办,三亚市婚庆旅游产业从从2012年开始以每年10%的速度逐步递增,大小洞天、天涯海角、蜈支洲岛、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等景区都已经成为深受广大青年男女青睐的婚拍基地。

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苏群认为,景区婚拍不仅仅拉动景区消费,还在无形中制造了广告效应,提供婚拍产品的景区可以在创新产品和精细化服务上下功夫,让景区婚拍成为景区消费升级的驱动力。

据悉,三亚主要婚拍景区大小洞天每天接待婚拍新人最多时曾达到200对以上,目前大约在170对至180对左右。2020年下半年,大小洞天婚拍基地收入同比增长110%,入园婚拍人数72915人次,同比增长17%,婚拍成为该景区收入增长的“强引擎”。

“目前,三亚占了海南婚拍市场近80%的份额。”海南省婚纱摄影行业协会会长杨铭介绍,在海南省旅文厅的指导下,该协会制定了婚拍市场、婚拍目的地全省一盘棋计划,扶持从三亚逐步到海棠湾、清水湾、香水湾、石梅湾等婚拍目的地发展,突出各个湾区婚拍基地的特点,给到海南来拍婚纱照的新人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体验感。(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 郑惠妮)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