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网牵手蔚来海南助力海南打造充换电基础设施“一张网”

2021年04月17日22:58  
 

海南电网与蔚来海南签署战略合作仪式。莫娟摄

4月17日,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通过共享模式,与蔚来汽车海南区域公司合作共建的首座换电站——海口长滨路蔚来换电站正式投入运营,可为蔚来车主提供智能化换电业务。

同时,双方完成战略协议签订,未来将在充换电站场站共建、电动汽车与电网互动、清洁能源消纳、充电技术、储能、品牌运营等多个业务领域开展合作,为实现海南“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据介绍,此次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与蔚来汽车海南区域公司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是探索联合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企业,以市场化的方式,充分整合利用各自优势资源,积极探索车辆及充电商业模式创新,合力引领并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共同推进在海南构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一张网”运营模式, 助力海南全面推动清洁能源岛建设。

作为双方战略合作后的首个项目,海口长滨路蔚来换电站落户于海南电网海口长流供电营业厅停车场内,是海南电网公司和蔚来汽车海南区域公司双方在该营业厅共享平台模式下的一个实践。海口长流供电营业厅是海南电网公司综合多功能智能供电服务营业厅,该营业厅以平台共享模式进行经营,将根据客户的需求聚拢更多合作伙伴,形成购车、补能、未来智慧生活、综合电能服务的共享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更加可靠、便捷、高效、智慧的多元化新型供电服务。

此外,海南电网公司还将通过多措并举推进工农业生产、交通、居民生活等领域电能替代,积极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加快推进微网建设,推动分布式能源、电热冷多联产等能源发展与利用等多种措施,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服务能源消费方式变革,全面落实好海南“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 莫娟 符肖君 林师侠)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