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优秀红色影片展映展播活动 以光影故事呈现党的百年奋斗史

记者昂颖

2021年04月19日09:51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电影局获悉,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海南省已经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活动自4月开始,贯穿全年。

  据介绍,此次展映展播活动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生动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广大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党的艰辛历程、社会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按照国家电影局的统一部署,省电影局结合我省实际,分阶段制定每月的展映片单。其中,4月的片单包括《南征北战》《上甘岭》《铁道游击队》《红色娘子军》《地雷战》《红日》《小兵张嘎》《英雄儿女》《南昌起义》《百团大战》《血战湘江》《金刚川》等12部优秀作品。

  根据活动安排,这些作品将在全省各市县电影院进行展映,引领观众回望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同时,活动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巡回展映,将作品带到乡村、城市社区、校园等地。此外,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多个频道也将同期开展展播活动,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观看红色电影。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