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观点】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介绍中国“脱贫方案”

2021年04月19日15: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博鳌4月19日电(符武平)4月1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持续进行,在面向2030年的减贫与乡村可持续发展分论坛上,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介绍中国脱贫有效的做法。

王正谱表示,他愿意用“有效的做法”来代替“经验”一词。每个国家总结出的经验都有一定地域性,与国情的特点相关,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方面面。

王正谱介绍,贫困的很多原因都是因为基础设施不足,所以中国在脱贫攻坚、防返贫的过程中,大量投入于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道路交通、供水供电、通信设施等,目的是让贫困地区加强与外界沟通。

王正谱说:“扶贫关键在于精准,谁贫困,我们把他挑出来,我们把贫困的原因找到了,我们针对个体的原因施策,这是我认为非常有效的办法。”

此外,在脱贫攻坚战中,中国充分调动了贫困者的积极性,调动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特别注意了“扶志”。

王正谱表示,中国愿意把脱贫攻坚的做法及经验介绍到其他国家,帮助更多的人摆脱贫困。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