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吉阳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医疗救助政策宣传

2021年04月19日18:44  
 

近日,三亚吉阳区医疗保障局到辖区38个村社区(居)委会开展医疗救助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现场解答等形式,发放《吉阳区城乡医疗救助政策问答》等宣传折页及小礼品2万份,为9000余人次提供了医疗救助政策咨询。

“救助最高金额可申请到10万元”“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都可以申请医疗救助”…………每到一个村社区(居)委会,吉阳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就热情地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关于医疗救助的各类问题。

吉阳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覆盖全区所有村社区(居)委会的医疗救助政策宣传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基层群众对医疗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发挥城乡医疗救助托底保障作用,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

医疗救助是指国家和政府对患有重大疾病的城乡贫困居民家庭的医疗费按一定标准给予补助,以缓解其因病而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救助。通过参保费用资助、医疗费用救助等方式,主要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低收入家庭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等对象提供医疗救助,救助金额在3万~10万元不等。(三亚吉阳区医疗保障局 董天超/文图)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