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体育文化发展联盟”在海南大学成立

2021年04月19日23: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19日电 (李浩蓉)4月19日,中国-东盟体育文化发展联盟”和“海上丝绸之路艺术教育联盟”在海南大学成立,两个联盟均由中国-东盟中心和海南大学联合发起。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在大会上致辞,来自20多所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参会,海南大学副校长梁谋主持会议。

“中国-东盟体育文化发展联盟”成立。人民网 李浩蓉摄

目前为止,共有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23所高校申请加入“中国东盟体育文化发展联盟”,同时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2所高校申请加入“海上丝绸之路艺术教育联盟”。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表示,海南大学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新格局,先后与37个国家和地区的191所高校或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未来,海南大学将发挥自身优势,同国内外高校成员一起,深化合作,增进了解,增强互通,促进彼此的交流共赢。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表示,体育和艺术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沟通心灵的桥梁,加强体育文化艺术领域交流互鉴,对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对促进联盟成员友谊实现共同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据悉,中国-东盟中心和海南大学联合倡议成立“中国-东盟体育文化发展联盟” “海上丝绸之路艺术教育联盟”,旨在打造中国与东盟各国体育文化发展、艺术教育合作的交流平台,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联盟成员间在体育和艺术教育领域教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通力合作,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