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观点】5G应用场景广阔 可赋能千行百业

2021年04月19日23:0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博鳌4月19日电 (樊欢迪、符武平)4月1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5G的未来分论坛”召开。当前5G技术的挑战还有哪些?如何加快5G的应用,进一步释放其潜能?6G离我们还有多远?围绕这些问题,与会嘉宾展开热烈讨论。

“随着5G的不断发展,未来5G大量的应用的比重,在工业领域会成为越来越大。”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表达了自己对于5G发展的看法。

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也表示同意此观点,他表示,5G的应用场景很广阔,可以赋能千行百业,比如在技术冶炼、智能制造、运维检测的远程化,微重场地的无人化,将来都会大量的引用5G技术。

“目前国内港口、矿山、医疗、制造等行业都已经开始应用5G技术。”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介绍道,行业内已经归纳出了能够充分发挥5G的典型场景,围绕这些场景,在各个行业可进行落地和复制。

论坛上,与会嘉宾纷纷以身边5G应用在工业场景里的事例进行介绍,李自学总结了其应用的好处:省钱、省人、省心。

“5G未来的发展关键在于大胆的实践,因为只有用实践才能填补这个想象的空间。”胡厚崑直言,要让5G在制造业各类不同的企业用起来,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