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山歌唱党史 百姓颂党恩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珂 通讯员羊文彪

2021年04月21日08:1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山歌唱党史 百姓颂党恩

近日,儋州山歌“每周一唱”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该市那大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户外广场启动。该活动每周办一场,将连办24场,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由当地民间山歌歌手把党史内容编入歌词,以山歌歌颂党恩,表达“永远跟党走”的主题,这也是儋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儋州山歌是儋州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当地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喜爱的文化产品。基于当地老年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儋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馆等部门联合举办2021年儋州山歌“每周一唱”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儋州市文化馆负责文化惠民演出的负责人柯人俊说,该活动旨在把党史内容编入儋州山歌,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政策。

参加演唱的歌手大多是儋州优秀民间山歌演唱者,他们将党史内容融入儋州山歌,用儋州山歌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高定植是儋州山歌民间舞台的活跃者,他即兴编唱歌曲:“建党百年创伟业,一心为民是初心,幸福生活感党恩,子子孙孙跟党走。”

今年72岁的那大镇居民何丽妹听了融入党史内容的儋州山歌后感慨道:“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教育儿孙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