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水务厅聚焦灌区改革发展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2021年04月21日11:04  
 

聚焦灌区改革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4月19日,海南省水务厅组织党员同志在松涛分局库区、大坝管理区开展“我为基层水管单位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意在进一步提升灌区的硬软件环境和管理能力,从而增强灌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服务保障能力。

当天,厅领导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省灌区各单位班子成员在松涛大坝管理区召开“我为基层水管单位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会上,海南省水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强指出,灌区建设管理存在一些短板,离规范化、现代化还有一定差距。灌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还有一些瓶颈问题亟待解决。近年来,松涛水库生态保护工作虽然取得长足发展,但仍然存在一些体制机制不够顺畅,发展动力不足,改革仍需进一步深化,“这些问题都是我们要面对的,也是要下大气力解决的。”王强说。

会议要求,省灌区局要发挥龙头作用,带领各灌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厅党组的决策部署,推进灌区现代化建设。松涛灌区分局要加快松涛水库标准化建设,向一流水库迈进,进一步提升水库水质,力争2022年获得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授牌。2023年前完成智慧灌区建设,完成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通过水利部大型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考核验收;大广坝灌区分局要全力推进灌区节水改造前期工作,年内启动功能提升和病险建筑物除险加固工程建设,2023年完成智慧灌区建设,通过大型灌区标准化管理考核,“十四五”完成灌区现代化改造目标;红岭灌区管理中心要主动推进灌区工程竣工验收,6月底前完成移交,力争2022年完成智慧灌区建设,通过标准化管理考核验收,“十四五”实现现代化目标。各处室要主动服务灌区工作,指导水费收缴、灌区验收、规划编制、渔船管理、生态修复、定额修订、灌面实测、节水改造等灌区管理和建设工作。在人力物力上优先支持灌区现代化建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要拿出实招、硬招、甚至是绝招,解决灌区当前存在的问题。我们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基层水管单位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打通处室与灌区之间“中梗阻”,解决好抓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进灌区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当天,厅领导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省灌区各单位班子成员还与松涛分局干部职工一道植绿,为松涛水库生态添绿增彩;集体检查松涛水库生态文明建设和水库水资源保护工作,观看专题片重温《松涛九问》,增强松涛生态保护意识;前往松涛“170”广场,在建库群像雕塑前,深切缅怀为建设松涛水库而献身的先辈们,在王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在松涛建库史馆接受“170精神”红色教育。

省水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强,邢孔波、任松长、陈宇清、张清勇、吴清高等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徐国铭、秦艾斌参加“我为基层水管单位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海南省水务厅 徐良伟)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