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台师范学院举办“聚焦海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海南自贸港教育研究院第二届学术论坛”

2021年04月21日14:29  
 

4月20日,海南琼台师范学院举办“聚焦海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海南自贸港教育研究院第二届学术论坛”,教育专家学者齐聚会场,共同探索海南自贸港教育高质量发展途径。

主旨演讲环节,专家学者们紧扣教育现代化、海南自贸港建设时代主题,深入分析了海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并围绕高等教育发展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学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东娇,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建生,海南省教育厅自贸办副主任路剑威,琼台师范学院海南自贸港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荣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洪成文,琼台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省内幼儿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专家,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庄小满,琼台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小学教育系主任杨光熙等,分别作了关于“学校改进与质量提升”“通过系统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新进展”“‘十四五’时期海南自贸港教育高质量发展内涵”“新时期海南学前教育发展”“国际化: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背景下的小学教育专业发展路径”等演讲。

琼台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李湖表示,国务院颁布《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赋予海南“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示范区、创新区、先行区”的重要使命。未来五年,是海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他结合党史教育,提出琼台师范学院将聚焦教师教育主业,深化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自贸港建设,办海南人民满意的教师教育。

据了解,该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10月23日,以服务海南自贸港教育的改革发展为使命,将利用琼台师范学院自身深耕海南基础教育的独特优势,搭建国内外高层次专家资源对接海南的平台。该研究院以德高望重的学术泰斗王英杰教授为引领,汇集了马陆亭教授、马万华教授、洪成文教授等一批知名专家,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海南琼台师范学院)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