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闭幕 取得积极成果

2021年04月21日20: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博鳌4月21日电 (樊欢迪)4月21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举行,为期4天的论坛年会正式落下帷幕。连日来,来自15个国家的国家元首跟政府首脑、99位部长级以上官员前官员、29位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以及近百位世界五百强和知名企业高管参加本次年会,凝聚共识、交流思想、扩大合作、共谋发展,为亚洲和世界的发展提供“博鳌智慧”。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年会在世界进入动荡期、变革期的特殊背景下召开,与会各国领导人和政商学各界代表围绕着年会的主题当中世界大变局、全球治理、“一带一路”合作这三个关键词发表了重要的见解,会议取得了非常积极的成果,凝聚了携手攻克疫情加强全球治理的共识,发出了维护多边主义加强了沟通协作的呼声,探讨了恢复世界经济促进共同发展的方向。

李保东表示,20年来,博鳌亚洲论坛顺应亚洲和新兴经济体发展的趋势,为亚洲的发展凝聚共识,发出亚洲的声音,提出亚洲的方案发挥了巨大的作用。20年来论坛始终坚持为亚洲和世界的发展凝聚正能量,不忘促进亚洲经济一体化的初衷,坚定开放与共赢的决心,维护践行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发挥核心的作用,与合作伙伴和国家一同砥砺前行。

李保东表示,博鳌亚洲论坛20年来见证了海南的巨大的变化,海南正在呈现出欣欣向荣、百业兴盛、政通人和的可喜景象,特别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正在从宏伟的蓝图逐步变成现实,给海南发展注入了巨大的动力和活力。

“论坛将一如既往的配合支持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同海南人民一同发展,见证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岛进一步发展壮大。”李保东说。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