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与中关村发展集团战略合作携手助力科创企业成长

2021年04月21日20:11  
 

签约仪式合影。民生银行海口分行供图

4月21日,民生银行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依托双方优势资源,携手助力北京市新兴行业与科创企业发展壮大。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北京市科技委员会、中关村管委会、中国民生银行、中关村发展集团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会议。

据悉,双方正式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民生银行将根据中关村发展集团的需求,为集团和成员单位以及落户其园区的科创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并提供融资、结算、资本运作、信息咨询、理财、企业年金、直接投资、境外投资银行等多层次、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双方将以创新金融服务助推北京市经济效能提升。

与此同时,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民银国际、北京中关村资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业务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打造聚焦北京新兴科技和医疗健康领域的“北京科创基金”。

据悉,民生银行此次携手中关村发展集团,以投资为纽带,为北京科创企业提供“商行+投行”服务,链接境内及境外资本市场,解决科创企业发展过程中融资难的问题,为科创企业发展赋能。

本次成立的科创基金将重点投资民生银行“萤火计划”中北京区域的签约企业和中关村园区高科技企业,以及三方团队共同开发的北京区域重点项目。(民生银行海口分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