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拓展训练公益团辅活动走进北大附小海口学校

2021年04月22日22:30  
 

“凝心聚力,共创未来”心理健康公益团辅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4月22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海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共同举办的“走进校园”心理健康拓展训练公益团辅活动之“凝心聚力,共创未来”,走进北大附小海口学校。本次活动约200名学生参加。

心理健康拓展训练又称外展训练,训练环节分别为:体验、分享、交流、整合、应用,是一种体验式的学习方式。本次团队辅导活动,在五位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破冰分组”“一圈到底”“激情节拍”“动力绳圈”“人椅”等团队游戏活动,让学生们直接参与整个活动过程,在体验中进行反思,获得感悟。

“激情节拍”游戏活动 主办方供图

通过本次心理团辅活动,使学生们深刻地感受到团队成员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友善行为,同学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也拉进了彼此之间的关系。同时在训练中得以锻炼的团队精神、创新能力、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等,可以迁移到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去。(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 图/文)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