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展品陆续运抵

记者罗霞

2021年04月23日08:10  来源:海南日报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5月7日至10日在海口举行,目前消博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吸睛展品陆续运抵,展馆保障、城市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接待保障、证件安检、安全保卫、志愿者组织等方面的工作得到有序推进。这是海南日报记者4月22日从首届消博会组委会获悉的。

  首届消博会组委会成立了服务保障现场指挥部,精心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

  近日,消博会首批暂时进境展品抵琼,共766箱、10.6吨食品。随后,消博会首批空港进境奢侈展品顺利通关,涉及珠宝、首饰、服装等,货值约196.7万港元。后续大批进境展品将陆续抵达展会现场,其中包括不少国际品牌的首发新品。为保障首届消博会的展览品快速通关,海口海关在通关现场开设消博会展品通关报关专用窗口,指定专人负责,采取“一批一报”的方式办理通关手续,对消博会展品及物资实现24小时全天候通关。

  消博会证件发放工作已启动,一批证件已发出;消博会门票即将开售。在服务参展商和采购商方面,对接展商需求,制定个性化的接待方案,为参展商做好展品的运输、仓储、通关、展览展示等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推动参展商和采购商提前对接洽谈,统筹做好各类配套活动,为参展商与采购商精准对接提供全流程的便利服务。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正精心扮靓迎接消博会,周边路网、通信水电、消防安全和仓储物流等基础设施得到完善;餐饮住宿保障工作得到积极推进,对重点酒店实施价格调控和房源协调,展会期间将在展馆设置琼菜美食等6处不同风格的公共餐区,每天可满足超过2万人的就餐需求;消博会期间,海口时尚之夜、国际啤酒节等系列活动将举行,海口歌剧院、海口湾演艺中心将举办多场海南特色演出。

  此外,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消博会展品免税政策,展期内一定数量、一定金额的境外展品可以享受免税进口和销售。

  据了解,首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预计将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其中,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占比75%,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综合服务五大专业展区,参展企业648家,参展品牌1193个,来自69个国别和地区,瑞士将担任首届消博会主宾国。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2个计划单列市单独组团,将分别组织本地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参展。首届消博会上,主题论坛—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将举行,参展国际品牌将在消博会上举办约70场新品首发首秀活动,一批采购对接活动将举行。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