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馆开始搭建展位 810平方米展区将展示海南“名特优新”产品

记者 李佳飞

2021年04月25日08:14  来源:海南日报
 

随着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之日临近,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抓紧推进。4月24日,记者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展馆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已接近尾声,升级改造后的会展中心一期焕然一新,海南馆施工队当天进场,开始搭建展位。

记者来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看见场馆外围有工人在绿化带忙碌,补植的鲜花、绿草烘托出节日般喜庆的氛围。据悉,为确保展会顺利举办,海口市专门成立了综合服务保障小组,对会展中心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启动了城区绿化带修复补种工作,检修周边夜间照明设施及标志性楼宇的亮化工程设施,确保城市道路装灯率100%。

海口市商务局副局长陈人生告诉记者,为做好首届消博会的服务保障工作,海口列出了含180多项内容的任务清单,截至目前已完成其中的80%,部分工作将持续到展会结束。

在6号展馆外,来来往往的货物运输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走进大厅,只见许多包裹分门别类摆放着,从张贴在纸箱上的货物清单上可以看出参展物品的种类十分丰富,有食品、饮料、酒类、化妆品,还有按摩机器人、汽车、钢琴……几名工人正忙着搬运货物。

“这些都是参展的物品,中远海运作为运输服务商,从4月15日开始负责展品的运送,目前已完成总工作量的90%,预计到明天,所有的运送工作就可结束,接下来就是各参展商进场布展了。”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天,记者在8号馆看到,搭建展台所用的空间构造物、隔断等已经搬进场馆里,两台吊车在作业时发出轰鸣声。“这里是海南馆,为首个开始搭建展位的展区。根据组委会要求,搭建展台用的都是天然材料、生物降解材料或循环再生材料,为了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体量上也进行了简化。”施工方负责人一边忙碌一边介绍。

海南馆位于8号馆中心区域,面积约810平方米,展台设计综合运用了实物与多媒体设备。其中,实物展览,主要以海南本地核心展品和“名特优新”精品实物为主,核心展品为沉香、海南黄花梨、黎锦等高端文创产品,辅以海南高端农产品、高科技产品等;虚拟展览将采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手段,展示其他高端特色产品,发布商品简介、企业地址及联系方式等。

展馆服务保障组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从4月27日开始,其他展馆也将陆续有工人进场,开始搭建站位。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