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粤携手为消博会相关运输车辆进岛提供便利

记者邵长春

2021年04月25日08:1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开辟绿色通道 优先安排过海

  记者4月24日从海南省海峡办获悉,受省交通运输厅委派,海南省海峡办已派员进驻琼州海峡北岸徐闻港,驻点为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相关运输车辆搭乘琼州海峡轮渡进岛提供便利和保障。

  据悉,随着首届消博会举办日期的临近,消博会展位搭建物料和展品运输车辆将陆续进岛,预计将有1500余辆大型货车和400余辆展品运输车陆续通过琼州海峡进岛,相关车辆进岛高峰期在4月25日至28日。

  据悉,海南省海峡办将联合广东省海峡办采取多项措施,在琼州海峡南北两岸成立以交通、公安、海事、港航企业为成员单位的领导机构,负责部署、落实消博会运输保障工作。

  同时,琼粤两省海峡办、琼州海峡南北岸港航企业将安排专人从4月23日开始24小时值班,并负责与消博会运输车辆对接,提前确认车辆抵港时间,做好对接服务工作。此外,还将开辟绿色通道并设置醒目标志,确保消博会运输车辆优先安检过磅、检票与装载。

  琼粤两省海峡办还将明确分类保障方案,当消博会物资运输车辆抵港数量较少时,优先安排开航时间最近的船舶预留车位进行配载;当数量较多时,将单独安排专班船舶进行运输。此外,港口将开通快速通道、设立服务中心和接待中心;做好宣传工作,在靠港公路、码头悬挂横幅,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