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学生作品入选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项目

2021年04月25日14:57  
 

日前,“2020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入选名单发布,由三亚学院动画专业学生周韵作品《忘记小精灵》成功入选此次孵化计划,该作品作为海南省唯一入选作品,是三亚学院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在国家级孵化项目中的首次突破。

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是中宣部支持引导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的创作生产,提升动漫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作能力,挖掘培养高素质原创动漫人才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入选作品,将搭建孵化出版平台,组织动漫图书出版机构、期刊出版机构、网络出版平台等单位选择孵化,将作品转化为漫画图书、期刊连载漫画、网络漫画、手机漫画等漫画出版产品。

据介绍,该作品通过漫画形式讲述了主人公王千通过使用忘记小精灵的魔法,让世界短暂失忆,抹去自身生活中发生的所有不愉快经历,后与透明人李鱼相遇,共同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成就最好自我的故事。周韵表示,作品创作融入个人部分童年经历,希望大家通过这个故事,学会放下内心中曾经耿耿于怀的“童年阴影”,成为一个自立、有主见的人,在生活学会心怀善良,就会发现人间处处有美,即使这个“美”再微小,也会成为他人心里的一束光。

“周韵的创作积累丰厚,能够入选此次计划并不意外”,指导教师刘阔表示。周韵对作品角色创作与故事脚本进行反复打磨,细节精益求精,不断优化。此次入选是三亚学院传媒学院在全国高校动画专业的实力展现,为三亚学院动画专业的教学科研延展提供平台支撑。

三亚学院动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精准锚定行业需求,将“大动画时代”的一线行业技能和素养与培养课程严密对标、将“现代动画人才”的能力培养模块细化,将人才培养体系进行科学一体化整合的专业特色,在保留传统动画固有技艺的基础上,加强数字媒体、游戏与影视技术课程比重使动画专业“创新不离宗,继承不泥古”,让学生在热媒时代成为多元化、宽口径、与时俱进的现代化影视动画专业人才,使学生在具备传统动画功底的同时,可以游刃有余的适应数字动漫时代的创作与设计相关工作。

(来源:三亚学院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