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举办论坛 探讨自贸港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

2021年04月26日15:44  
 

论坛现场

4月25日,由海南省社科联指导、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主办的首届自贸港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高端论坛举行。省内外专家学者齐聚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探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发展。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童光政在论坛致辞中提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目前,海南迎来了建设自由贸易港的重大机遇,如何适应自贸港建设的需要,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助力培养合格的建设人才,这必然是海南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必须要思考和回答的问题。”

论坛现场

海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海南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王和平认为,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三观”,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的重要抓手。特别是对于海南而言,伴随着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身处改革开放的最前沿阵地,面临的意识形态形势将更加严峻,要全力书写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这篇大文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合格人才。

除此之外,来自中央党校、海南省委党校、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国家安全环境”“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思政课教师教学工作漫谈”“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与海南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任务”等主题作主旨演讲,为推动海南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开幕式上,主办方表彰了一批优秀论文。论坛期间,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围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范式转换探究”“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困境及路径探析”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海南政法职业学院 石中晨 何宇婷)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