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首批869套存量商品型安居房陆续交房入住

2021年04月26日20:42  
 

近日,记者从儋州市住建局获悉,2020年8月,儋州市实施针对教育和医务人员的安居型商品住房工作以来,主要采取存量商品住房转型模式,在全市优选24个优质房地产项目,首批保障教师和医务人员住房共869套,至2021年初,这些存量商品型安居房已经陆续交房入住。这也是全省首批入住的商品型安居房。

市中医医院职工陈义江,在四个月前就已经入住了新房。他的房子位于南茶御景小区,面积77平方米,两房一厅,对于两口之家的陈义江来说刚好合适。小区内配套设施完善,环境优美,附近交通便利,陈义江空暇时就会在小区里散步,锻炼身体。“小区楼下的公园风景很好,一到晚上,公园就变得热闹起来,小孩游乐、老人散步,气氛很欢乐。”陈义江笑着说道。

据了解,去年以来,儋州市优选了南茶御景、海拓香洲等24个优质房地产项目,作为教育和医务人员的安居型商品住房。这些项目的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均满足安居型商品住房关于“城区内交通便捷、生活便利和配套设施完善的区域”的要求。安居型商品住房均为现房销售,不但可以在小区品质和户型上有更多的选择,实现零轮候、零周期,迅速解决教育和医务人员长期住房困难问题,而且各群体还可以结合自身实际,选择不同档次小区和户型、面积的房源,满足不同层次差异化需求。此举不仅提升了住房居住环境、品质,还实现了“住有宜居”、民生改善。

“小区有209户是安居房,一期有63户,已经交付业主使用,入住率达到了60%;剩下的都在二期,今年12月份会交付使用。”南茶御景销售经理石志蛟介绍说,该小区住房按照精装修的标准设计,采购一些简单的家具即可入住。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安居型商品住房销售869套,销售总建筑面积约 9.91万平米,销售总金额约9.31亿元,发放补贴金额约1.43亿元,约4000人直接受益。

“因为每个楼盘交房时间不一样,预计2021年底,能够交房357个,交房率可以达到42%。”市住建局副局长陈志忠表示,今年,儋州市安居型商品住房主要以新建型为主,目前,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安越风华已经动工建设,项目将建成780套精装住房,预计2022年底能够交房。(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牛伟)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