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实施绿色殡葬 全面开展整治散埋乱葬工作

记者袁宇 通讯员梁振玮

2021年04月27日09:31  来源:海南日报
 

  4月26日,记者从万宁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该市日前实行《万宁市全面整治散埋乱葬工作实施方案》,将从2021年至2023年底,全面开展整治散埋乱葬工作,实现由散埋乱葬向公墓集中安葬,由无序安葬向有序安葬,由传统葬法向生态葬法的转变。

  据悉,此次万宁全面整治散埋乱葬工作,重点是禁止在“三沿七区”(沿铁路、高速公路和国道省道、县乡公路两侧,沿村庄周边,沿河流水库岸边;水源保护区、文物保护区、旅游风景名胜区、集中住宅区、自然保护区、城市规划区和工业园区)可视范围内散埋乱葬,整治2019年各镇排查出的活人墓和硬化大墓。并对“三沿七区”各类散墓和2019年各镇排查出的活人墓及硬化大墓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和检查复核,建立台账,逐步开展整治。新死亡人员遗体必须进入公墓或者本镇(区)内的固定埋葬点集中安葬。

  此次全面整治散埋乱葬工作将采取就近原则,对排查出来的违规坟墓采取就近逐步迁至公益性公墓集中安葬或就地深埋、不留坟头、放平墓碑、植树绿化等方式整治。对于城市建成区、群众集中居住点、校园区以及工业园区范围内的旧坟墓一律迁入公益性公墓安葬。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