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网首个供电分局在江东新区揭牌

“十四五”期间将投资26.5亿元,建设江东新区智能电网

记者邵长春 邓海宁 通讯员朱玉 云梦

2021年04月28日09:09  来源:海南日报
 

  4月27日上午,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江东供电分局在海口江东新区揭牌成立,这是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为更好服务自贸港建设而设立的首个供电分局。

  海口江东新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先试先行区和集中展示区,总面积约298平方公里,2020年最大供电负荷为197.36兆瓦。此前,江东新区供电服务主要由海口供电局辖区内的供电所负责,随着江东新区产业优化升级,受限于供电所的管理权限,服务跟不上发展需要。

  为更好地保障和助力自贸港建设,海南电网公司优化供电组织体系,整合原有辖区内两个供电所的服务职责,成立海口江东供电分局,并从地市局下放相应的生产运维、规划建设等权限。“十四五”期间,海南电网公司计划投资26.5亿元在9大领域全面开展江东新区智能电网建设,该投资额约占海口电网“十四五”投资的40%。

  “到2025年江东新区基本建成智能电网,临空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年均停电时间将低于5分钟,全区‘获得电力’指数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江东供电分局总经理李博士介绍。

  作为海南电网公司服务自贸港建设的急先锋,江东供电分局成立后,将探索部分低压报装由2个环节缩减为1个环节,进一步简化办电流程、缩短办电时长。此外,35千伏以下的用电报装、电力迁改等业务均可在分局办理,推动供电服务向基层下沉,减少审批流程,提高办电效率。

  下一步,江东供电分局将持续优化用电用能服务业务流程,积极靠前为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客户做好供电服务;以业务整合、一专多能为导向,保障服务的灵活性、即时性、高效性,为江东新区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快捷、贴心的用电服务。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