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人民医院与陵水县人民医院签订专科医联体合作协议

2021年04月28日16:53  
 

2021年4月21日,三亚市人民医院与陵水县人民医院再次签订妇产科(专科)医联体合作协议,通过临床诊疗、教学培训、学科建设等技术帮扶活动,提高陵水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救治能力。此为双方第三次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陵水县人民医院将充分借助三亚市人民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通过一对一的医联体专科合作,促进妇产科医疗质量和诊疗技术得到持续改进和逐步提高,以期达到省级重点专科III级及以上等级。

在此期间,三亚市人民医院委派医生常驻陵水县人民,并根据实际需求邀请专家会诊、手术指导,开展学术交流。具体展开技术指导、教学查房、重大手术和危重病人抢救;对标“三甲医院”,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供学习平台,培养专科人才,打造人员梯队;开通“绿色通道”,建立双向转诊机制,保障危重孕产妇救治等全方位合作。

签约当日,三亚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百川、副院长林容,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赶赴陵水出席活动。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合作成果,医院现况和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情况。并指出,随着自贸港建设卫生事业权重加大,以及大三亚地区健康战略,加上国内“医疗顶流”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力量,三亚市人民医院与陵水县人民医院再次牵手,将进一步实践分级诊疗,深入挖掘合作潜能,促进医疗、管理水平提升,切实缓解基层百姓实际医疗需求,提高民众健康水平。当日还参观了陵水县人民医院院区。

据了解,2018年3月两院首次签约合作帮扶。当时陵水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学科技术、管理都处于较弱水平,医务人员士气低迷,患者信任感较差。此后三年,我院陆续委派资深妇产科医师驻地帮扶,双方携手共进,取得显著成效——陵水县人民医院妇产科门诊量从最初的日均30人次到如今日均100人次,指导推进妇科手术、腹腔镜手术、宫腔镜手术、阴式子宫全切加阴道前后壁修补手术等高难度手术。

同时,通过上百次的教学查房、交流学习,促进医务人员临床诊疗能力有效提高,特别是独立展开高危孕产妇诊治及抢救的能力,妊高症、产后出血、子宫破裂,胎盘早剥、前置胎盘,宫外孕、卵巢肿瘤、子宫肌瘤、功血、多囊卵巢的患者不用转诊出县城,就能得到有效的救治。合作期间,陵水县人民医院获得海南省卫生先进单位称号,并顺利通过二级甲等医院复审。

(三亚市人民医院)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