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首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电子证照颁发

2021年04月29日16:57  
 

近日,海口市首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电子证照正式颁发。这是海口市为民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具体举措。

一、办理流程简单,操作方便。企业在网上提交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材料,经后台审核通过后自动生成电子证照,即可自行打印,真正实现全流程电子化。这不仅让企业少跑一趟政务服务窗口领取纸质证件,更解决了纸质证件携带保存不便等问题,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同时,企业可在海南政务服务网查询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信息,提高信息透明度和便利度。

二、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证照具备CA电子签章加密、验签功能,能快速鉴别电子证照真伪。同时,增加了二维码标识,可通过手机“扫一扫”功能查询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证照信息。电子证照样式采取全省统一模板,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三、为后续审批事项数据共享奠定基础。企业获取规划许可证电子证照后,在后续办理相关事项审批时,无需再重复递交相同的申报材料,直接由受理部门从电子证照共享平台核验并调取相关信息进行复用,可有效减少项目申报材料数量,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海口市资规局 甘立苹)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