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爱助事实孤儿”项目 志愿者用爱点亮孩子的世界

2021年04月29日18: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29日电 (符武平)“从开始的排斥、反感,到后来我们成为了彼此的好友,在这过程我也与孩子们一起成长。”2021年4月29日, 海南“爱助事实孤儿”项目表彰大会在海南省博物馆多功能厅举行,参会的志愿者们纷纷表达了参加一对一陪伴的心得。

“爱助事实孤儿”志愿者接受表彰。人民网符武平摄

“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是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一方面对事实孤儿提供助学金,享受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另一方面设立“阳光亲人”项目,旨在关注事实孤儿的心理问题,通过持续性情感陪伴,有效促进事实孤儿的健康成长。

会议对童爱会组织实施的“爱助事实孤儿回访活动”和“阳光亲人一对一陪伴项目”进行总结和表彰。

2019-2020年,童爱会作为海南地区爱助事实孤儿回访活动的执行机构,组织志愿者对海口、三亚、万宁等8个市县的事实孤儿家庭进行回访活动,累计开展回访活动29场,共回访了207户236个孩子。

志愿者开展陪伴服务。童爱会供图

2020-2021年,童爱会作为海南地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阳光亲人”板块的枢纽机构,与三亚爱心公益服务社、屯昌县六一社会工作服务社等执行单位一起对海口、三亚、儋州、屯昌等市县的90个事实孤儿开展持续的一对一陪伴服务,累计开展线下陪伴活动近540次。

志愿者开展陪伴服务。童爱会供图

项目的实施,让受助孩子建立起了自信,露出了笑容,陪伴志愿者持续给他们带来了积极影响。部分困难家庭的孩子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帮助。同时,通过项目在各地的开展,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并参与到事实孤儿关爱公益事业中来,为海南事实孤儿的健康成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