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易发展局将携设计师得奖作品参加消博会

记者陈雪怡

2021年04月30日09:29  来源:海南日报
 

  5月7日至10日,香港贸易发展局(以下简称香港贸发局)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全面展示香港在金融、专业服务、物流及创新科技等服务业领域的优势,并带来香港设计师在各项比赛中设计新颖的得奖产品。这是记者4月28日从首届消博会组委会了解到的。

  本次参加消博会,香港贸发局将全面展示香港在金融、专业服务、物流及创新科技等服务业领域的优势,“香港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配合国家发展规划和方向,以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香港贸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香港贸发局亦带来了香港设计师在各项比赛中设计新颖的得奖产品,旨在推广香港优质的创意设计产业,助力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

  概览香港贸发局展品推介,甲壹科技有限公司的便携式空气灭菌机,利用全球专利的Plascide微闪电技术,能快速消灭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灭菌速度比其他技术可快至80倍。数码绿洲有限公司的VisualSonic(源视乐)将艺术和音乐与数码技术相结合,是一种创新的家居电子装饰画。全设计有限公司的原创新艺术手工混合素材时尚项链,灵感来自复古积木玩具,把不同的几何形状排列成新颖的形状,加上强烈比的素材——亮面与哑面、光滑与粗糙、金属与木质,形成有趣的效果。

  创基实业带来香港第一个木手表品牌,使用回收香港旧楼的木地板制成腕表,配合太阳能机芯制成这个升级造及环保概念手表。香港物意有限公司带来一款突破传统的茶具,每套茶具都是由不同画师结合“一瓶茶”的独特设计,手绘创作的艺术精品。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