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万宁市第二届“工会杯”职业技能(烹饪专业)竞赛暨振兴乡村饮食文化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30日17:53  
 

万宁美食占据海南琼菜的半壁江山,东山羊、和乐蟹和港北对虾等久负盛名,谢霆锋等著名影星曾隆重推介。为进一步弘扬弘扬发展万宁美食文化,振兴乡村饮食文化生活,4月29日,2021年万宁市第二届“工会杯”职业技能(烹饪专业)竞赛暨振兴乡村饮食文化活动在万宁市盛大举行。

在活动现场,可谓是一场场饕餮盛宴,美食展示区,万宁大厨师精心烹饪的菜肴受到青睐,市民和游客把美食场地围得水泄不通,均被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吸引,万宁餐饮食材优质天然,可烹饪出美味可口的中西式菜肴,以“美食”为媒,推动海南旅游、餐饮业、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讲述好舌尖上的海南故事,为建设美好新海南作贡献。

现场人气非常旺盛,万宁市餐饮行业协会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万宁厨师的烹饪水平,挖掘万宁厨师潜力。“宣传万宁美食,欢迎更多游客来万宁游玩,品万宁美食。”

此次活动以开展烹饪技能竞赛为切入点,旨在搭建烹饪技艺交流平台,激发广大职工特别是乡村青年勤学技术技能、提升技术技能,引导鼓励广大企业员工(职工)积极参与建功自贸港,同时深入挖掘乡村特色饮食文化,促进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技术技能竞赛、名厨振兴乡村文化活动和万宁十大名厨简介(作品)及各餐饮酒店出品推介会。

在技术技能竞赛中,万宁将组织万宁市餐饮酒店行业厨师及乡镇烹饪爱好者,按照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标准,开展中(西)餐烹饪、冷菜拼盘、食品雕刻、中(西)式面点及咖啡冷饮等7个项目的技术技能竞赛。竞赛所选用的东山羊、和乐蟹、后安鲻鱼、港北对虾、山寮鸡、海鸭、兴隆咖啡、斑兰、诺丽果、等主要食材主要来自扶贫产业合作社或贫困户。

在名厨振兴乡村文化活动中,将由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工会联合会组织万宁20名省市级名厨,与各镇推荐的有烹饪兴趣爱好且渴望学习烹饪技能的乡村青年现场填表签订“师徒结对”协议,并组织参加市人社局举办的烹饪技能培训班,促进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鼓励有条件的农村青年通过开办农家乐、农家餐馆等方式劳动致富。

在万宁十大名厨简介(作品)及各餐饮酒店出品推介会中,现场展示万宁十大名厨故事,推介万宁各餐饮酒店招牌菜品,通过进一步挖掘、培育和创新具有万宁地方特色的餐饮品牌,宣传弘扬万宁悠久的特色饮食文化,开发丰富万宁特色餐饮业,加强对外宣传力度,推动万宁特色餐饮业又好又快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共万宁市委、巿人民政府指导,市总工会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市扶贫工作办公室、等单位共同协办。(图/文 万宁市餐饮行业协会)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