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艘游艇参展消博会 国际品牌超半数

李佳飞 张期望

2021年05月06日09:5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百余艘游艇参展 国际品牌超半数

  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消博会游艇展现场,游艇陆续抵达参展。本报记者 袁琛 摄

  海南日报记者5月5日从海口市商务局获悉,作为首届消博会重要的子活动——首届消博会游艇展将于5月7日至10日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及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举行。截至目前,已有59个品牌共106艘游艇确定参展,其中境外品牌38个,超过了总参展品牌的半数。

  消博会游艇展主展区公共码头设百余个水上泊位,逾50个境内外知名品牌100余艘实船参展,水上展区面积达7万平方米。陆上展区用于游艇制造商、配套装备、游艇租赁等上下游产业的集中展示,包含12个特装展位及10个标准展位,陆上展区总面积达1万平方米,水陆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分展区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也组织了20艘高端游艇及帆船在会展中心5号馆外海做海上展示,让来自世界各地在会展中心参加消博会的观众们也能近距离感受游艇的文化。

  此次参展的游艇国际品牌有:波兰卡帝尔,丹麦X-Yachts,德国巴伐利亚、汉斯,法国丹枫、枫丹白露、蓝高、亚诺,芬兰FLIPPER,美国Quicksilver、宾士域、嘉航、猎豹、溜冰者、蒙特利、水星、希瑞,新西兰詹尼,意大利COMAR、阿兹慕、法拉帝、塞莎,英国威廉姆斯等。

  境内参展品牌有:大连长美、福州瀚海、广东大飞洋、辽宁锦龙、厦门红龙、厦门杰鹏、厦门毅宏、山东双一、上海珐伊、深圳法诺、珠海绅威、珠海太阳鸟、大连高达等。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境外参展品牌的质量和数量将首届消博会游艇展推向了一个真正的国际化大展,契合消博会打造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平台的目标,促进了境内外游艇产业的交流,并为海口市针对海外游艇品牌招商引资提供了平台和机遇。本届消博会游艇展也将借此契机,推广境内自主品牌,为自主游艇制造业走向世界、国际游艇领域商贸合作搭建桥梁。

  为打造行业交流平台,促进游艇产业发展,此次首届消博会游艇展还将举办“首届消博会游艇行业高峰论坛”。论坛议题围绕“中国游艇经济发展”及“海南自贸港政策下游艇行业的机遇和挑战”展开。

  此外,为丰富市民水上文化生活,首届消博会游艇展还准备了丰富的休闲体验活动,市民游客在观赏豪华游艇的同时,还能尽情欣赏各式各样的水上节目表演。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