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消博会将5月10日设为社会公众开放日 部分展品现场零售

2021年05月07日08:4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部分展品现场零售

  海南日报记者5月6日从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获悉,首届消博会定位为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以专业展示、交易、品牌宣传为主,现场零售为辅。考虑到社会公众的需求,组委会决定在保障参展商和专业采购商业务对接需求前提下,将5月10日定为社会公众开放日,可凭票入场,部分展品现场零售。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介绍,部分国内外展商希望,通过消博会这一国内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平台,结识更多采购商,达成更多合作意向,获取更多订单,提高产品的品牌知名度,而不是以现场销售为主要目的。部分企业的展品仅用于新品展示和对外宣传,不对外销售。相当一部分展商还要带着展品在展览结束后到海南各地进行巡展。

  同时,考虑到部分展商有将展品在现场销售的意愿,部分观众有现场选购的需求,因此在展会最后一天(即5月10日)允许展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现场售卖展品。

  根据4月26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共同印发的《关于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观众可以在展会现场免税购买消博会展品免税清单内的进口展品。因现场展品数量有限,进口免税额度有限,不一定能满足社会公众现场选购需求,大家对此要有心理准备。

  展会期间,各家免税店都会推出丰富多样的各类促销活动,参展商、采购商和各类观众可以凭着证件和电子门票享受一定的折扣。具体的优惠措施要以各商家公布的为准。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