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消博会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海口举办

2021年05月07日19: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现场。甘肃省商务厅供图

人民网海口5月7日电 (孟凡盛) 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举办,甘肃省副省长张锦刚率甘肃省政府代表团参会。甘肃省65家企业近200人参会。

5月7日下午,首届消博会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海南海口举行。海南、甘肃两省商务、交通、工信、农业、文旅等部门负责同志,甘肃重点消费品参展企业、采购企业和项目签约企业代表,海南甘肃商会及在琼甘肃籍企业家代表,海南相关行业企业代表约200余人参加推介会及签约仪式。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甘肃省商务厅供图

甘肃省副省长张锦刚在致辞中表示,目前甘肃正全力推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开放开发。举办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旨在宣传推介甘肃资源禀赋优势,深度挖掘合作潜力,深入拓展合作空间,推动产品与市场互动、项目与企业对接,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他表示,本届消博会集聚了全球消费领域的高端产品和优势资源,搭建了国际国内消费精品集中展示交易平台,开启了新时代各省区市对外开放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深耕细作的新篇章。甘肃要借着消博会的东风,进一步加深甘肃与海南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两省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实现更高水平合作。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在致辞中表示,海南甘肃两省经济发展互补性强,合作交流基础稳固。特别是2019年,甘肃省政府与海南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省在特色产业、经贸交流、文化旅游、科教人力资源、生态文明、对外开放等方面进行深入广泛合作取得显著成绩,有力地促进甘肃特色资源开发、承接产业转移、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也有力地促进海南开拓内陆市场、发展新兴产业、提升经济效益,双方实现了共建共享共赢,未来两省合作空间巨大。

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在专题推介中表示,近年来甘肃全面营造爱商、富商、亲商的良好投资消费环境。今年,甘肃省政府专门出台《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了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高效配置生产要素、设立重大招商项目奖等政策措施,多维度、全方位推动项目落地,释放了前所未有的政策红利和招商诚意。甘肃消费市场广阔,特别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甘肃市场消费的潜力正在加速释放,后发优势明显。本次消博会,甘肃带来了6类230多个产品参展,向广大采购商和消费者展现品种丰富、特色鲜明的陇货精品,让国际国内朋友们能更多了解甘肃,走进甘肃,享受甘肃高品质产品。

在集中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23个,合同金额16.56亿元,其中,投资签约项目2个,合同金额4亿元;贸易销售项目19个,合同金额12亿元;贸易采购合同2个,合同金额0.56亿元。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