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民族歌舞团亮相上海 让黎族文化走进都市生活

2021年05月07日23:48  来源:保亭宣传
 

5月1日至3日,保亭民族歌舞团精心筹备的《宝贝爱中华—黎族专场》歌舞表演亮相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为上海的4000多名观众献上6场精彩的黎族歌舞盛宴,让黎族文化走进都市生活。

演出在黎族传统舞蹈《打柴舞》中拉开序幕,随后黎族男女群舞《田园春播》,黎族女子群舞《打碗舞》、《赛娘》,黎族男子群舞《汤侬塞》等节目轮番上演。华丽的服饰,极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点燃在场每位观众的热情,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黎族竹木器乐吹奏《黎乐传情》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外,演出中还穿插了现场互动环节,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家长、小朋友们学说黎族方言,学跳黎族舞蹈,展现多彩的黎族特色文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三天,通过举办《宝贝爱中华—黎族专场》歌舞表演旨在向小朋友们普及黎族歌舞,让小朋友们在艺术的体验中领略少数民族的风采,提升小朋友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