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各公共场所投放自动取袋机助力“禁塑”令

2021年05月08日20:40  
 

“禁塑”令实施以来,为加快推广全生物可降解环保袋的应用。近日,儋州市各农贸市场、超市、医院等公共场所都投放了生物可降解环保袋自动取袋机,只需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并按照相应要求操作,全生物可降解塑料袋就会自动弹出供人使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儋州市投放自动取袋机的共有“云袋”“绿葆”“绿银”3种品牌,分别来自不同公司。 像这样的生物可降解塑料袋购物袋一天可以免费领2个,虽然尺寸有限,但是刚好能够满足平时买菜需求,或者装一些体积较小的日用品,非常方便。

在那大广百家超市,市民张丽婷女士说,随着从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从人们日常生活中逐渐消失,她开始习惯使用新型的环保袋子作为替代品,这样就可以减少“白色污染”所带来的环境负担。在市人民医院,市民张志强先生刚从药房购买完药品,正在机器前扫码取出全生物降解环保袋。他说,“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越积越多,对生态环境的危害越来越大,环保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必须尽快行动起来,真心为生物可降解环保袋自动取袋机点赞。”

“云袋”提供商,杭州眺望者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地区有关负责人陈宜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海南实施全面“禁塑”,该公司的自动取袋机将在接下来的3年内免费向广大市民提供服务,让新型环保购物袋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同时,该公司将继续开发推广其他尺寸、用途的全生物可降解一次性使用制品,在便利人们的生活同时助力推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减少环境污染。(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覃凯)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