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新盈镇和贵石斛康养产业基地打造全新养生综合体

2021年05月09日14:20  
 

临高县新盈镇和贵石斛康养产业基地位于海南省临高县新盈镇和贵村,以“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石斛原生态种植为基础,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工程实验中心为支撑,以“独立的地理分布、独有的内在品质、独特的养生文化”为品牌内核,以大营销体系的建设为链接,以“互联网+”为拓展,以“经济、生态、社会”三大效益为体现,构建中国唯一的原生态火山石斛全产业链。

临高县新盈镇和贵石斛康养产业基地以种植火山石斛为主,又名金钗石斛。种植面积有和贵、报协、山宋、片石、抱文、头东、乐春、文川等 8个自然村共6.8平方公里。据介绍,该石斛产业项目已带动30多名村民就业。

石斛苗

“石斛附在石头上容易长出根,长出的根都往边上延伸,生命力比较强。它不用打农药,是纯天然、无公害的绿色食品。”临高县新盈镇和贵石斛康养产业基地农业部部长庞光日介绍,在种植方面,每天早晚各一次,管护人员要对石斛浇水,保证湿度;室外种植温度不得高于35℃,不得低于5℃,确保温度适中。“在合作中,由公司统一提供石斛苗、种植技术,并保障石斛的销路。”庞光日说。

种植基地

后水湾

种植基地还紧挨着后水湾,后水湾渔业资源丰富,特有"海南海上筏钓第一湾"之称号。美丽富饶的后水湾、邻昌屿以及彩桥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是该镇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区。现已形成以岭昌屿、后水湾、红树林为连片景区的特色旅游产业链,集海钓、筏钓、拉网、赶海、观光等为一体的具有新盈特色的海洋休闲产业也得到了长足发展。而这也将进一步成为临高县新盈镇和贵石斛康养产业基地的发展优势。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