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首届消博会:琼菜美食推介火热直播

2021年05月09日20:53  
 

人民网海口5月9日电(樊欢迪)5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口火热开启,现场人潮涌动,一片火爆景象。围绕首届消博会爆发的巨大美食旅游消费热潮,特别策划推出的“琼菜美食推介”全网直播也同步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活力开播,带领全网、全国、全球的来客一起打开味蕾,寻味海南。

刘丹、伊婷、符恺、李子兄弟等四大美食主播实力推介最地道、最特色、最传统、最正宗的琼菜美食,连续四天不间断地推出四场专题直播,其中,5月7日的“海南琼味专场直播”主推白切鸡、椰奶文昌鸡、海南椰子(鸡)盅、五指山小黄牛等琼味美食;5月8日的“海南特色菜品专场直播”主推海南盐焗鸽、椰子饭、黑猪东坡肉、宝岛烤椰片等特色美味;5月9日的“海南风味小吃专场直播”主推海南粉、清补凉、陵水酸粉、儋州米烂等风味小吃;5月10日的“海南地道美食专场”主推鸡屎藤、粿仔、瑞溪粽子等地道美食。种类繁多、别具风味的琼菜引发众多游客疯狂打卡琼州美味,尽情体验本味海南美食文化。

琼菜历史渊源深厚,食材包揽山鲜海味,素有‘海产万类,陆产千名’的美誉。食艺融汇闽粤技法、吸收黎苗回食习、引进南洋风味,在调和传统“五味”时又自成章法,加之海南独特的移民性的文化特征,铸就了琼菜文化包容并蓄、个性多元、融贯中西的特点,形成了一支特色鲜明、风味百变的地方菜系。如今琼菜美食已成为游客以及社会各界认识海南、了解海南、打卡海南、爱上海南的重要文化名片,声名远播海内外。

5月7日至10日,每天10:00-12:00、15:00-17:00,全国网友可通过央视新闻+、海广网、在海口、“享椰城”抖音号和微信视频号等平台专号实时观看琼菜美食推介,参与互动还有机会免费赢取海南特色品牌美食代金券和椰岛鹿龟酒。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