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政府雇员制 优化党政人才结构 洋浦打出人事制度改革“组合拳”

2021年05月14日19:19  
 

近年来,洋浦积极探索政府雇员制,实施“并轨管理、双向流动”管理制度,进一步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形成了人才涌动、群贤毕集的良好局面,更好地适应洋浦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为破除“人岗固化”“论资排辈”等问题,洋浦打出了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组合拳”,旨在进一步优化党政干部年龄和知识结构。当前,洋浦已从雇员队伍中选拔出了39名优秀人才进入了体制内工作。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洋浦发展最大的财富。近年来,为了解决人员编制不足的问题,洋浦工委管委会通过走访调研、访谈专家、学习借鉴国内外文献等做法,建立了政府雇员制度。

经过持续招才引才,目前洋浦共有政府雇员267人,其中初级雇员135人,中级雇员122人,高级雇员8人。为充分发挥“鲶鱼效应”,留住人才,洋浦积极探索政府雇员制,通过提供有吸引力的职业发展前景和薪酬待遇以及实行与体制内人员无差异的管理使用措施等方式,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多元化用人机制,促进洋浦人才智力引进工作。(洋浦政务)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