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起 文昌市城区小学一年级学位可通过手机在线申请

2021年05月14日19:58  
 

近日,记者从文昌市教育局获悉,从5月25日起,家长可通过手机在“码上办事”平台在线申请文昌市城区小学学位。文昌市改变传统的招生方式,首次将大数据核验引入招生工作,实现学位申请线上化、材料审核自动化、信息公示统一化,使家长填报申请信息更便捷,学校审核材料更准确。

据悉,文昌市线上申请学位时间为:5月25日-6月5日。与以往线下提交纸质证明材料不同的是,今年该城区的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城区学校服务区域户籍、外来务工人员、港澳台胞、海外华侨及外国籍适龄儿童家长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码上办事”APP,或在微信、支付宝搜索“码上办事”小程序,进入“文昌市中小学智慧招生系统”,填写适龄儿童信息、监护人信息、住房信息后即可在线进行学位申请,整个过程仅需一部手机,耗时3分钟左右。

本次文昌市城区小学智慧招生工作由省大数据管理局、文昌市教育局指导,数字海南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通过整合共享资规、住建、公安、卫健、人社等多部门的住房、户籍、监护人、社保缴费等数据资源,进行自动关联校验以及公布审核结果。以信息化手段为传统招生工作提供全新的解题思路,利用“码上办事”智慧招生平台大数据比对能力,实现从查询、登记、报名审核到录取的一站式服务,实现“让家长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肖亚梅 丁行力 符丹丹)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