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首批营商环境“体验官”正式上岗

记者余小艳 通讯员向书乐

2021年05月14日09:39  来源:海南日报
 

  5月12日,澄迈县举行第一批营商环境“体验官”聘任仪式暨培训动员会,向首批澄迈营商环境“体验官”发放聘任书,并举办现场培训。

  据了解,第一批聘任营商环境“体验官”共55人,其中居民“体验官”11人、企业“体验官”22人、政府工作人员“体验官”22人,分别来自不同行业领域和机关单位,将主要采取角色互换、“暗访式”体验、“沉浸式”体验等方式,多维度体验和评价澄迈县营商环境质量和政府服务水平。通过建立体验官制度,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建立社会公众、市场主体与政府部门间良性沟通渠道,争创澄迈县一流营商环境。

  据悉,通过对主要服务部门进行优化营商环境暨服务质量季度评比,由“体验官”对部门进行不记名打分,让公众和市场主体直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裁判员”,是澄迈营商环境“体验官”制度最大的特点。“体验官”将主要围绕政府部门在政策制定、政策宣传效果、人员专业性、窗口服务态度、营商环境创新举措、投诉渠道畅通等方面上的工作成效进行体验和评分,倒逼政府部门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主动作为,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及社会满意度。

  此外,澄迈营商环境“体验官”还将负责不定期向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反馈正、负面案例,每年度提交对澄迈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等。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