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龙华廉政讲堂”培训班

2021年05月14日10:43  
 

为进一步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在高水平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时代大潮中抓住机遇,奋勇前进,争创一流佳绩。5月12日上午,海口龙华区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龙华廉政讲堂”培训班。

本次专题培训,区纪委监委邀请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娜为纪检干部带来“琼崖革命历史及其当代价值”的主题培训,参加本次培训有区纪委监委机关(含派驻机构、信息中心),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镇(街)纪(工)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员共60余人。

杨娜以琼崖革命历史为主线,为我们梳理阐述了自中国共产党琼崖地方组织的建立到带领琼崖军民解放全海南这一历史发展进程脉络,概括提炼了琼崖革命精神的核心内涵,归纳总结了琼崖革命精神当代价值与功能,提出琼崖革命精神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柱和不竭动力。

专题培训结束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军作强调讲话,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孤岛奋战,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精神传承下去,“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

最后,针对授课内容开展了随堂测试,做到课上学、课上考,即时加深记忆,巩固学习效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检验培训成果。

通过重温中共琼崖革命历史,感受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洗礼,纪检监察干部们深受撼动,感慨万千:“今天的岁月静好、国泰民安是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解放,顽强拼搏、浴血奋战,用鲜活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艰苦卓绝的革命壮歌才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抖擞精神、奋发有为、干在实处,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