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警群联动3个半小时找到走失未成年人

2021年05月16日13:52  
 

2021年5月15日11时30分许,乐东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大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三名小孩走失。接警后,乐东黎族自治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寻找。经了解,5月14日下午15时许,大安镇两名初一在校生,一名六年级在校生结伴外出未归,家长们多方寻找无果后心急如焚,并报警求助。

民警在开展排查的同时,全面发动各村警务助理和热心群众,对辖区的水库、湖泊、山涧等危险地带进行排查,围绕中心地带逐步扩大搜寻范围,进村沿路寻找及收集有价值的信息,针对走失人员的社会关系走访询问相关信息。

5月15日14时,警务助理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获悉重要线索。根据线索,民警迅速开展研判,确认了三名未成人活动轨迹。15时许,喜报传来,民警在警务助理及辖区群众的配合下,在314省道成功找到已离家24小时的三名未成年人。

此次搜寻行动,从接警到成功寻获仅用时3个半小时,发动11名警务助理及300多名群众参与,警务助理及群防群治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步,乐东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将根据县委县政府“四访五帮”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扩大帮扶对象覆盖面,督促学校和家长严加管教。同时,联合教育部门共同做好校园夏季安全教育工作,筑牢学生安全堤坝。(来源:乐东黎族自治县公安局)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