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赴琼崖革命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7日14:02  
 

5月16日上午,海南大学党委常委、校领导一行赴琼崖革命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冯白驹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尉杰,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新文、陈险峰、叶光亮、曹宪忠、范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淑梅,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勇,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以及党办、校办、宣传部有关同志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

踏入陈列馆,骆清铭一行便认真驻足观看,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等,了解那段艰苦卓绝、光辉灿烂的革命历史。

在冯白驹故居,在场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冯白驹将军不同时期的光辉事迹。他们深深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非凡的政治魄力和爱国情怀,纷纷表示将坚决传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继续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革命精神,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以更昂扬的斗志、更优良的作风和更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到加快推进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具体实践中。

在冯白驹将军像前,骆清铭领誓,全体成员进行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骆清铭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学习琼崖革命历史,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担当之心,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三是要发挥“头雁”效应、引领自我革命,“刀刃向内”,以上率下,在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尽责、坚持廉洁自律上下功夫,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海南大学)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