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民医院再次被授予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 

2021年05月17日19:34  
 

海口市人民医院再次被授予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  海口市人民医院供图

5月13日至1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召开。海口市人民医院再次被国家脑防委授予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同时再次获得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称号。

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的特点,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为规范和促进我国脑血管病临床专科的建设与管理,在全国开展了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旨在将脑卒中相关医疗资源整合,建立起包含急性期救治、早期康复、二级预防、随访宣教等功能于一体的相对独立的学科联合体系,实现院前院内无缝对接,打破学科壁垒,优化我国卒中救治流程。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10年来海口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惠民工程建设项目,大力推进临床救治、防治网络、适宜技术推广、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以及健康宣教等方面建设,于2011年启动脑卒中建设项目,同年12月被授予“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成为海南省首家“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先后5年斩获国家卫健委优秀筛查基地医院和先进集体称号。2015年成为国家卫健委“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2017年荣升“高级卒中中心”授牌单位,综合实力进入全国高级卒中中心100强,静脉溶栓、桥接取栓和支架植入50强......“10年来,我们取得了很多成绩,但卒中防治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仍然任重而道远。”海口市人民医院院长杨毅军说。

此次海口市人民院获授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标志着医院在卒中组织管理、技术开展、信息化建设和区域联动等方面的综合救治能力已经达到国家级水平。在扎实推进海南北部区域脑卒中防治工程项目建设上再次得到国家的认可。海口市人民院将积极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继续构建集预防、诊断、治疗、康复于一体的卒中救治网络体系,全面提升卒中救治能力、规范卒中救治方法,助力医疗体系的变革和自贸港建设。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