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变“等信访上门”为“送巡察监督下乡”

2021年05月18日15:55  
 

“您好,我是十三届琼中县委第十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这次我们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请问农场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冷硬横推等问题?”5月6日上午,在琼中县阳江农场某药店,县委第二巡察组小陈边出示自己的工作证,边说明来意,并及时递上一张巡察监督联系卡。

小陈递给商户的巡察监督联系卡印有巡察组联系方式、电子邮箱、网络举报、受理事项等。在同商户沟通的过程中,小陈耐心的告知商户,在巡察期间,可以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网络举报、直接上门等方式,向巡察组反映问题。

当天上午,第二巡察组除向各商户发放巡察监督联系卡,还通过调取市场监督管理局案件办理情况表,走访被处罚的食品店、药店、摩托车行等市场从业人员,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确保“巡察监督下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印制巡察监督联系卡1650份,各巡察组下沉至各乡镇、农场,同群众以及被巡单位服务对象面对面交流,拓宽联系群众的渠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巡察监督联系卡对畅通联系渠道,接受群众监督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琼中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送巡察监督下乡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项内容,深入乡镇、农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督促有关单位进行整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琼中县纪委监委朱德权)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