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在所有行政村和农垦系统放映优秀爱国主义电影

2021年05月18日16:09  
 

5月15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在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举行“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感党恩、为乡村振兴加把劲”农民观影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给村民放映“农技下乡”科普宣传片及两部爱国主义电影,由此拉开在全省所有行政村和农垦系统轮流放映优秀爱国主义电影的序幕,展示海南“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激励广大农民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黄正恩表示,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从5年前默默无闻的小山村蜕变为如今的“美丽乡村会客厅”,借助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掀起一股“田园外交”新潮流,一年游客量突破20万人次,村民人均纯收入破两万元。沙美村的发展历程,正是海南“三农”发展的一个缩影。它生动诠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维护农民的根本利益。

接下来,省农业农村厅将在全省所有行政村及农垦系统深入开展“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感党恩、为乡村振兴加把劲”农民观影活动,作为“我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工作事项之一。通过组织180支流动放映队,放映2840场优秀国产电影大片。同时放映“农技下乡”科普宣传片,内容涵盖种养技术、疫情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渔业)安全生产等。旨在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优秀影片回顾和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农民从优秀爱国主义经典电影中汲取精神力量,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并全面推进海南乡村振兴。 (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傅人意)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