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将设综合执法点打击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

记者高懿

2021年05月20日09:06  来源:海南日报
 

  三亚将依托藤桥等8个海岸派出所,在未设口岸查验机构的区域设立8个综合执法点,着力解决沿海运输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力打击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这是记者5月19日从三亚市委政法委获悉的。

  据了解,此前,三亚市首个反走私综合执法站已在该市崖州区港门海岸派出所挂牌成立,该站也是全省首批8个试点站之一。三亚将以该反走私综合执法站为抓手,确保“一线”逐步放开,“二线”高效管住,合理配置执法力量和建设防控基础设施。

  根据《三亚市未设立口岸查验机构区域综合执法点建设工作方案》,三亚将按照先疏后密、分批设点的思路,在全市完成8个综合执法点建设并实体化运行,同时建立动态评估机制,结合自贸港风险管控需求,依据口岸布局建设及调整情况,逐步加密综合执法点数量或优化调整综合执法点布局。

  据悉,三亚市8个综合执法点职责任务主要为建立反走私信息通报制度,全面收集、汇总、分析本辖区涉嫌走私案件信息和数据,掌握辖区反走私态势,与社管平台、海关、辖区打私办、其他区域综合执法点建立资源共享、协作联动工作机制;负责特定区域港岙口载运工具、上下货物和物品的监管,查缉走私等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三亚将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样板,并强化协同配合,合力推进综合执法点建设,全力抓好试点工作部署推进、监督指导、考核验收,确保如期完成全市8个反走私综合执法站建设任务。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